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红色信念传承青春理想激荡

浦东共青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青年报记者 郭颖

    火红的团旗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青年报记者 郭颖 摄

浦东共青团昨天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浦东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等领导出席。

青年报记者 郭颖

翁祖亮为第二十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鼓励广大青年以杰出青年为榜样,有理想、有追求、敢担当、有作为。杭迎伟、王宇等分别为2018年度区级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激励广大青年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为活动致辞。

主题活动分为“传承·呼唤”“梦想·荣光”“榜样·担当”“硬核浦东”“青春·奋进”五个篇章,层层递进、朝气蓬勃。

六段激昂的“青春之声”,彰显了百年间一代代继往开来的年轻人奔腾不息的青春之志。白领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梦想之城》,展示了广大浦东青年在这座29岁的年轻之城、梦想之城中的追梦之路。

在“新青年·新TALK”环节,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孙筱和,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蒋丽婷,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世纪女警中队队员朱玉婷分别分享了在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参会感受、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以及团队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点滴故事,展示了浦东青年坚守、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第二十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的代表——两极为家的科考学者雷瑞波、早癌诊断的创业学霸邹昊,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和奋斗经历,激励浦东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不负青春、无愧时代。

在浦东,从最强光、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再到智能造、未来车、数据港,七大领域正涌动着层层热潮,7位青年代表共同发出了“硬核浦东,青年闯将,我们一起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最后,百位少年在全国“最美中学生”罗敬哲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团员宣誓。火红的团旗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象征着炽热的红色信念在传承,奋进的青春理想在激荡,新的荣光和梦想在召唤!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