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一现场

孕妇突发大出血 民警辟快速通道

青年报记者 钟雷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快上车,快上车!”“我这里有两条人命,你们都让一下!”4月7日,川沙路某小区门口一名孕妇路边突发大出血,危急时刻浦东公安分局川沙派出所民警开启救助快速通道,将孕妇送往医院使其转危为安。

近日,一孕妇在川沙路一小区门口突发大出血,其丈夫在拨打“120”后由于急救车距离较远,又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川沙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孕妇半躺在路边,深色裤子下已有鲜血溢出,其老公、婆婆陪在一旁焦急万分。由于孕妇的情况实在危急,如不及时送往医院恐有生命危险。

民警当机立断迅速将孕妇扶上警车,拉响警笛,将孕妇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民警与家属合力将体力不支的孕妇从警车抬上了担架送入急症室。在将孕妇送入抢救室前,孕妇的丈夫执意要留民警的电话,但民警只说了一句“不用不用,赶紧快去快去”,就把他推进了医院里。

由于抢救及时,孕妇脱离了生命危险,最终在这辆“最美警车”的护送下,宝宝平安降生在人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