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期间部分航线客座率已超9成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春节前后是旅客返乡、旅游出行高峰,各航空公司也通过加班次、换机型等方式 增加运力。青年报记者从航空公司方面了解到,根据机票销售数据,目前有些航线的客座率已超9成,三亚、哈尔滨等热门航线部分返程日期的机票则已售罄,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尽早购票。

根据国家发改委预测,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执行航班超过76000班次,承运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其中节前高峰为1月30日-2月3日,预计日均客流超过33万人次;节后高峰为2月8日-17日,日均客流预计约34万人次。而春运期间南航在上海预计运输旅客超过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

据南航方面介绍,今年春运,南航上海出港将提供日均1.73万个座位,同比去年增长6.5%。根据市场预测及旅客出行需求,南航上海至台北在2月1-3日安排了加班机;同时上海至首尔、台北在1月21日至2月17日春运高峰期间调配了空客A330宽体机型执飞。南航上海相关数据显示,上海至台北航线目前客座率已达到92%,上海至首尔航线客座率达到90%。台北、首尔至上海航线的返程客流从年初三开始走旺,一直持续到年初十。在此之后,这两条热门航线的价格将会比较实惠,其中上海至台北单程500元起、往返850元起,上海至首尔往返700元起,旅客如果错峰出游将能节省不少费用。

此外,上海至三亚、海口、哈尔滨、沈阳、长白山、乌鲁木齐等地依然是热点目的地。三亚、海口海岛游在节后呈现返程高峰,返程客流从初三起将一直延续至元宵节,海口至上海航线年初五至年初七的机票已售罄。哈尔滨航线上,目前年初五至年初八哈尔滨至上海的返程航班同样已接近售罄。

春秋航空昨日也宣布,春运期间将加密上海飞深圳、宁波飞长春等11条航线,上海至台北、大连至济州岛等个别航班单程最低仅9元(以下价格均不含税)。春秋航空表示,春运期间加密航班中,上海出发包括飞深圳、沈阳、湛江、北海、沙巴、中国台北和中国高雄;宁波飞北海、长春;石家庄飞深圳;大连飞济州岛。此外,春秋航空新增了执行上海浦东至台北24个往返、上海浦东至高雄9个往返。

加密航班增加了机票供应量,影响了春运期间的部分航班机票价格,旅客甚至可买到9元机票。春秋航空官网显示,大连至济州岛还有大把9元机票,2月13日、14日上海飞中国台北仅9元。其他方向的加密航班,均相应推出了部分优惠票价,旅客可以及时购买。此次加密,航班日期主要集中在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由于目前正值春运机票预订高峰,个别日期机票也出现存量紧张,比如2月1日、2日,春秋航空上海至哈尔滨航班已告售罄。

吉祥航空春运加班自1月18日起至3月1日结束,春运期间吉祥航空计划投入运力共71架飞机,其中787机型3架,A321机型27架,A320机型41架。国内航线加密基本集中在1月21日至2月17日期间;国际航班泰国加班在1月18日开始启动,日本、新加坡加班在2月1日启动;地区航线台湾加班在1月26日启动,澳门加班在2月5日启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