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北新泾第四幼儿园唱童谣·诵经典

青年报 于诗婕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学前教育内涵质量,提升每一位幼儿的文化素养,市教委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市在园幼儿“唱童谣·诵经典”公益展演活动。本活动为各年龄阶段幼儿推荐共18首经典童谣,通过家庭亲子阅读、园园律动游戏、互动展示交流等形式,让经典童谣深入人心。

为了丰富幼儿园文化生活,学校开展了“唱童谣·诵经典”比赛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普通话或者上海话学唱着童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谣回荡在校园的四周。不论是小班孩子稚嫩的落雨喽、侬姓啥,中班朗朗上口的古诗吟唱:枫桥夜泊、游子吟、春晓,还是大班载歌载舞的今朝礼拜三、数字歌,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那一声声吴侬软语寄托了对上海的特殊情怀,也勾起了老师与家长们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一首童谣、一个生活故事,一首童谣、一个生命真谛。在传唱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这次童谣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园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童谣的学习兴趣,对学说上海话学习的兴趣,更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会了许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