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国家森林保护政策和环保政策

纸浆期货昨在沪挂牌交易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功能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正在不断增强。

昨日上午,纸浆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纸浆期货上市首日,截至收盘,总成交量484254手,成交296.19亿元,总持仓量83332手,其中主力SP1906合计成交471124手,持仓量78270手(数据均为双边统计)。主力SP1906合约收盘价5382元/吨,较基准下跌10%。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PPPC)副总裁Timothy Brown、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出席上市仪式并先后致辞,来自上海市、国家相关部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造纸协会、证监会系统单位、上期所会员单位、保证金存管银行、造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市场机构、新闻媒体等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仪式。

我国制浆造纸行业具有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充分、产业链长,并且具有各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容量及发展潜力大、市场参与主体众多等特点,已经成为拉动林业、农业、机械制造、化工、自动控制、印刷和包装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方星海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我国纸浆期货市场,对于客观反映我国及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变化,助力国家森林保护政策和环保政策的实施,增强我国浆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引导造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纸浆期货还为相关的生产、消费、贸易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工具,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保障收益,提高竞争力。

方星海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我国纸浆期货市场,对于客观反映我国及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变化,助力国家森林保护政策和环保政策的实施,增强我国浆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引导造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纸浆期货还为相关的生产、消费、贸易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工具,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保障收益,提高竞争力。

郑杨表示,纸浆期货上市将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和工具,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功能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全球影响力,是上海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打响金融领域“上海服务”品牌的有力支撑。贾志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纸浆期货充分发挥其价格发现的功能,建立市场认可的纸浆价格,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为企业提供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丰富报价模式,锁定价格风险;为我国造纸行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夯实基础、提振信心、树立旗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