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中英教师再聚首互学互鉴促交流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刘春霞 昨天上午,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第三轮(2018-2019)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英国的86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开幕式。之后,这些英国教师将分别赴62所上海小学开展为期8个工作日的浸入式教学交流。

上海市教委李永智副主任对本次来沪交流的86位英格兰教师表示欢迎,并希望该项目能为上海建设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进博会后,上海正处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改革发展的任务更为艰巨繁重的关键时期。英国教育部教育标准司司长保尔·凯特表示,2014年开始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成功地做到了互利共赢,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中英数学教学合作创造了更多的可行性。

截至目前,中英双方分别在此框架下共计互派中小学教师约548人次,同时在中方教师赴英上课期间,已有12000名英方教师涌向英格兰地区观摩课程。通过数学教育理论研讨,浸入式教学交流,课堂模拟教学、实地考察和经验分享等方式促进了中英数学教学交流的有效及深入开展。

在本次启动仪式后,86位英国教师将分别赴62所上海小学开展为期8个工作日的浸入式教学交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