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比武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章鱼酥、雨花石汤圆、鸳鸯水晶饺、椒盐杏鲍菇……2018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近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吸引了沪上40所高校和单位的180位选手参赛。此次大赛的参赛品种突出技能技艺以及营养性和普及性。同时,此次大赛还设立了食品雕刻作品展示和评选环节。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国烹饪文化,提高团餐烹饪技术。大赛得到上海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40所高校和单位,180位选手参赛,呈现菜肴、点心和食品雕刻共261个,其中红案菜肴120个,白案点心117个,食品雕刻24个。

据统计,上海现有各类高等学校63所,在校学生65万人,再加上非全日制学生共约80万人,上海高校有各类学生食堂400余个,承担着全市学生饮食安全和健康的重任。在沪高校学生中,独生子女占到65%,对高校餐饮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获奖菜品和点心的制作方法已汇编成册,目前已经出版《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创新食谱集锦》两册,在高校后勤厨师中广为交流和借鉴,受到了广泛好评。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每一道菜肴,每一件食品,都蕴含着后勤人的浓情和关爱。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