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论坛举行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多维度视野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论坛昨天在闵行区科委举行。本次活动所体现的“多维度、全视角”形式,将是闵行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成立多年来首次创新的全新论坛形式。旨在有效优化闵行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激励创新与投资,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在提高经济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惠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徐清,徐汇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王贞,原韩国特许厅专利审查官、韩国总统部法务行政官沈相熙等围绕知识产权中的专利、商标、商业技术秘密等方面,结合国内外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讨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有效维权、如何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如何创新避免侵权等展开讨论和分享。他们分别从检察官、法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和企业管理者的视角,全方位、多视角为实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闵行营商环境”的目标而建言献策。

上海市闵行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红铭、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尹兵、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庄欣旺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行政司法主管部门领导、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了论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