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首届婚姻家庭调解师培训正式开班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为了切实有效降低离婚率,帮助家庭提升幸福感,昨天,由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维情国际婚姻医院、上海家和法律咨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为期三天的“上海首届婚姻家庭调解师培训”正式开班,吸引了心理学、法律系、社工系等96名本科毕业生参加培训。

2018年4月上旬,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2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3.2%的受访者感觉周围离婚案例比以前多了。55.4%的受访者建议各地民政局配备婚姻家庭咨询师,挽救还有可能的婚姻,50.0%的受访者建议鼓励发展婚姻咨询行业。

2017年3月17日,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全国妇联、民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对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对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站) 建设,配备心理辅导人员或引入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等专业队伍,就婚姻家庭问题开展心理服务、情感疏导和危机干预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根据文件精神,地方法院的各级法官在审理婚姻家庭案件时,将会引入婚姻家庭调解师、心理咨询师、家事调查员、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参与调解婚姻家庭个案,社会需求大量专业人才就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