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制造业支撑上海吸引外资由降转升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实现合同外资与实到外资“双增长”。其中制造业实到外资规模比去年大幅增长,成为上海吸引外资由降转升的重要支撑。

今年上半年,上海新设外资项目2177个,合同外资215.04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实到外资85.61亿美元,同比增长6.3%。其中,制造业项目虽然只有53个,但实到外资达11.57亿美元,比去年大幅增长122.7%,占实到外资比例上升至13.5%。

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在这里诞生的中国第一张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近5年来经过4次修订,已从190条缩减到45条,同期累计吸引1万多家外资企业落户,外资企业占上海自贸区企业的比例已由5年前的5%上升至20%左右。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