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遵两地首开铁路旅游专列

青年报 于诗婕

近日,上海地区首趟“遵义号”全软卧旅游专列由上海南站启程,满载450名上海游客,开启了为期13天的遵义红色之旅,这是沪遵两地首次开通铁路旅游专列。

遵义是上海的对口帮扶城市,本趟旅游专列将在贵州遵义停留3晚4天,行程安排游览黔北花海、神秘国酒茅台、赤水大瀑布、娄山关等8个景点,带着上海游客深度体验遵义地区的红色经典和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的神奇魅力。旅游专列到达后,遵义当地还将在娄山关景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将会有10对沪遵市民结成帮困对子,由上海市民送上从千里之外带来的援黔物品,展示独特的旅游支援成果。

对于古城遵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不遗余力依托沪遵旅游联盟平台,通过联手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目的地景区、旅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实施旅游开发、精准扶贫战略,将更多的旅游专列开进革命圣地,让更多的上海市民走进遵义旅游,并通过游客的视角广泛宣传和展示遵义旅游资源,真正为遵义旅游宣传推广和旅游经济深度开发搭建起钢铁快车道。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