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游逛热门取景地 拍个同款剧照

青年报 解敬阳

扫描一张景点照,手机上便会“跳”出一段视频,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摄,带观看者“走”入图中,并辅以解说,让人不虚此行。提供如此酷炫体验的,是近日出版的《上海影视拍摄指南》——上海正式向全球推荐189个影视拍摄取景地,通过引入AR技术,让书中的静态地标“活”起来,建筑物的外景、内部陈设尽收眼里。其实,除了上述这些取景地,在热播的影视剧、真人秀中,上海还有很多地标出现,甚至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景点。如果周末有时间有闲情,你不妨逛一逛游一游。

青年报 解敬阳

陆家嘴环形天桥

地址: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

取景作品:《好先生》,《亲爱的翻译官》,《杜拉拉追婚记》,《何以笙箫默》(电影)

陆家嘴环形天桥连接着上海浦东海关大楼、正大广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在这里,陆家嘴的地标性建筑也近在咫尺。这里发生过赵默笙何以琛的对话,是安迪和奇点第一次吃饭后送奇点的地点,也是最近大热电视剧《好先生》和《亲爱的翻译官》的取景地。除了在此重温影视剧的情节,你还可以到环球金融中心或金茂中心观景台欣赏绝美的风光。但此处人流量很大,大家经过可不要久驻拍照哦。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徐汇区桂林路100号;奉贤区海思路100号

取景作品:《何以笙箫默》,《谎言西西里》,《小时代3》,《我的播音系女友》,《我为相亲狂》

上海师范大学的建筑多为民国风,徐汇校区那条梧桐树组成的林荫道,透露出青春的浪漫与清新。有人调侃说上师大简直是一个影视基地,这话一点都不错。在影视剧《何以笙箫默》中,大学时代的赵默笙倒追何以琛就是发生在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内,而同名电影则是在奉贤校区拍摄。此外,还有许多大热电影都在这儿取景,影视迷们不妨来这儿拍摄同款剧照。

浦东滨江大道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泰同栈码头至东昌路码头)

取景作品:《好先生》,《欢乐颂》,《大好时光》,《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浦东滨江大道与浦西外滩隔江相望,和外滩万国博览建筑群动静结合。滨江大道上不仅保留着超过70年历史的船厂码头和巨型铁锚,还集合了亲水平台、音乐喷泉、透明观光厅和游艇码头,被称为浦东的“新外滩”。这边视野开阔,纵览外滩全景,是恋人们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凌空SOHO

地址:长宁区协和路靠近金钟路

取景作品:《欢乐颂》,《大好时光》,《何以笙箫默》等

凌空SOHO的设计极具未来感,拥有超前卫的流线型外观和丰富的空间变化的地标性建筑,是近几年来影视剧的当红取景地。早前热播的《大好时光》、《杉杉来了》、《何以笙萧默》都曾在这里取景,甚至有更多的电视广告也到这里取景。《好先生》也不例外,江浩坤的办公地也设置在凌空SOHO。凌空SOHO12栋建筑被16条空中连桥连接成一个空间网络,拥有动感十足的流线型外观以及丰富的空间变化,难怪影视剧对这里情有独钟。

风景优美的小马路

《上海女子图鉴》里说,梧桐树下才是上海。法国梧桐的存在,使得上海街头平添了一份浪漫与诗意。上海的街景因着树木的四季变化而变化,古老的建筑将历史永驻,路边的法国梧桐却时时刻刻透漏出时光变迁的秘密。

上海的许多街道都能见到法国梧桐树,其中不乏路段的梧桐树,长得粗壮又枝叶繁茂,到处可见浓荫形成绿色隧道。衡山路、武康路、淮海路、东平路、常熟路、新华路、华山路、东湖路……这些道路两旁的各具特色的老房子和枝繁叶茂的法国梧桐交相辉映,烘托出了上海马路的独特气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