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摄影大师图片展定格“中国龙城”人文风光

青年报 于诗婕

“世界遗迹·诸城恐龙——陈卫中摄影图片展”开幕式,于近日在东方明珠电视塔360度环形展览大厅拉开帷幕,展览日期为期两个月。

诸城市总面积2183平方公里,山区、丘陵、平原各占1/3,辖13处镇街、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35个社区。诸城市境内具有极为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是罕见的同时拥有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蛋化石和恐龙脚印化石的地区。经中外专家证实,至少已具有5个世界之最——世界最大规模恐龙化石埋藏地、世界曝露面积最大的恐龙化石群、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足迹化石群、世界最大的鸭嘴龙骨架群、世界最丰富的恐龙属种产出地之一。因此,诸城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龙城”。诸城交通区位条件优越。位于青岛到济南、潍坊至日照的十字节点上,距青岛董家口港20分钟车程,青岛前湾港、日照港40分钟车程。

陈卫中是上海的风光摄影家,曾经一次穿越罗布泊,3次探险巴円吉林大沙漠,4次进西藏摄影考察,46次进新疆摄影采风。对诸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发掘地情有独钟,从一个摄影师的视角去发现、了解、感受世界遗迹·中国龙城-诸城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的风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