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多趟列车临时停运停售 多个航班取消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针对来势汹汹的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发布台风及强降雨防洪Ⅱ级预警,做好列车停运停售及抢险人员、物资、机具等准备工作,制定、发布列车运行调整方案,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根据铁路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今日东南沿海方向多趟列车停运。

为迎战“玛莉亚”台风,上海局集团司提前发布预警通知,工务部门加强对线路桥梁设备和检查巡视;运输部门加强行车和客运组织,落实好停留车辆防溜逸措施;供电、电务部门加强对关键设备的安全巡视检查,积极做好防洪、防雷击、防异物侵袭等应急处置准备;客运部门做好列车备品、餐料、商品的配足;货运部门落实货物和机具防风加固措施;设置广告牌的单位加强对站场、公铁立交桥等设施上的广告牌的检查加固。

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安全,上海局集团公司对7月10日、11日部分列车停运,对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其中,今日上海虹桥-苍南G7539次、G7339次、G7335次、G7321次,苍南-上海虹桥G7540次、G7336次、G7332次、G7322次,六安-上海虹桥G7158/5次,上海虹桥-南京南G7126次等多趟高铁列车停运。

此外,龙岩-上海虹桥D3133/2次、上海虹桥-龙岩D3131/4次,福州南-上海虹桥D382次、上海虹桥-莆田D381次、莆田-上海虹桥D3104次、上海虹桥-福州D3101次、赣州-上海虹桥D3147/6次、上海虹桥-赣州D3145/8次、厦门北-上海虹桥D3208次、上海虹桥-厦门北D3207次、武夷山东-上海虹桥D3322次、上海虹桥-武夷山东D3321次等多趟D字头列车今日也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台风侵袭期间,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除了铁路外,台风的风雨也影响了民航航班运行。东航表示,截至昨天18时,东航、上航决定取消昨晚及今天温州、福州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其中,昨天晚上取消的航班中涉及上海的有MU5579上海虹桥-福州、MU5580福州-上海虹桥、FM9525上海浦东-温州、FM9519上海浦东-温州。今日上海虹桥-福州、上海浦东-温州的多个航班也都取消。

东航表示,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动态调整航班,广大旅客可通过东航官网、东方航空App、“中国东方航空”官方微信等方式实时了解航班动态,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