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少年技能体验活动本周日在沪举办

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为让更多青年人感受技能的魅力,7月15日早上9:30点到下午4点,全市将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体验活动。在中国(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两大实训基地,报名的青少年可体验服装设计师、建筑师、3D动画师、中医达人、无人机研发员的工作内容,并通过动手实践体验职业魅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青少年暑期职业技能体验活动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市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第一期推出的3D技术、建筑模型、无人机制作、中华医药、服装设计五大项目主要围绕时下热门的职业。报名且入选参与体验项目的参与者还会获得“大国小工匠”证书。

除了两大公共实训基地推出的“大国小工匠”技能体验活动外,本市其他区还将根据各区特点开展技能体验活动。2014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宣布7月15日为“世界青年技能日”,其目标就是通过解决青年中大量存在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条件。继上海在今年6月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后,这次体验日活动将带来别样的技能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