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平民持枪占全球总数46%

    新华社 图

瑞士一家研究机构18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人只占全球人口4%,却持有全世界平民所持枪支的46%。

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和发展学院《小武器调查》报告估算,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枪支数量超过10亿,其中8.57亿支、即85%在民间,其余为军队和执法部门持有。美国平民持有3.93亿支枪,超过排行榜紧随美国之后25个国家的平民持枪数量总和。

报告作者之一、奥尔德多米宁大学讲师阿伦·卡普说,全球平民持枪总数增加的最大推动力来自美国拥抢。“对美国来说,关键因素是独特的枪支文化。美国普通民众每年大约购买1400万支新枪。”

在卡普看来,美国人热衷买枪的首要原因是“大概是因为他们能买到。美国市场的纵容程度非同一般”。

报告说,世界各地平民持枪率各异。美国平均每百人持有121支枪,也门53支,加拿大35支。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则位列排行榜另一端,两国平均每百人持枪数量不足一支。

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和发展学院为编纂《小武器调查》报告而汇总过去10年的新资料,涉及2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所作估算依据多项来源,包括133个国家和地区的平民枪械登记资料以及56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结果。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