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阪强震死亡人数增至5人

随着日本警方19日在大阪府高槻市新发现一名死者,18日发生的6.1级强震致死人数增至5人。

大阪府18日至19日余震不断,部分下辖市生活用水、燃气供应中断。

日本警方19日在高槻市一处民宅发现一名66岁男性遗体,怀疑他死于地震,警方正调查他的具体死因。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包括这名男子在内,截至19日,大阪强震已导致5人丧生,大阪府、兵库县等受地震影响地区至少389人受伤。

大阪府警方19日确认,其中一名81岁女性死者因病去世,“不清楚她的死亡是否与地震相关”。高槻市政府官员19日告诉媒体记者,政府方面现阶段仍认定她死于地震。

死者中包括一名9岁四年级学生三宅璃奈,她18日上学路上遭遇地震,被倒塌的校园围墙砸中丧生。共同社报道,围墙高度超出《建筑基准法》规定上限大约1.3米,为违法建筑。大阪府警方19日派出大约10名调查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施工方是否有过失致死嫌疑。

6.1级强震发生后,大阪余震不断。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截至19日上午11时,大阪府北部共发生26次余震,包括19日凌晨一次4级地震。一名在避难所避难的高槻市市民告诉共同社记者,夜间“不断被余震惊醒”。

据大阪府和消防厅等统计,截至19日早晨,大阪府、京都府、奈良县和兵库县共334栋住房受损。大阪府约1700人被迫避难。

地震导致高槻市、茨木市等地暂时中断燃气供应,11.2万住户受影响,燃气供应有望25日全面恢复。箕面市部分地区19日生活用水持续停供,市政府派出多辆供水车应急。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