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武汉音乐学院来沪献演华韵楚风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上海和国内其他兄弟城市的文化交流,日趋频繁,这也给上海的观众带来了欣赏更多不同文化的机会。日前,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创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作品展演系列之“华韵楚风”2018交响音乐会巡演首演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倾情上演,浓郁的传统楚文化让沪上观众大饱眼福。

这场演出,由著名二胡演奏家、民族音乐理论家胡志平,著名古筝演奏家高雁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肖菲与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联袂演出,音乐会共演出了5首作品。

其中,既有近年来由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创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委约的具有国际视野与影响力的华人作曲家的最新力作,同时还撷取了包含作曲家王义平作曲的被选入“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的管弦乐《貔貅舞曲》、作曲家钟信明作曲的被看做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交响音乐‘压轴之作’”的交响乐《第二交响曲· 献给人类文明的开拓者》以及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赵曦教授创作的小提琴与乐队《火天堂》等武汉音乐学院不同时代的部分经典之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