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2018中国焙烤展国际化再提速

青年报 王娟

5月9日,第21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再临申城。据悉,始于1997年的Bakery China经过21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服务于全球焙烤食品全产业链的国际商贸展览专业平台,并持续努力探寻更好助力中国,乃至世界焙烤行业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青年报 王娟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计17个展厅,展览面积历史性超过20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28个足球场大小,容纳超过12000个标准展位。主要展示了来自海外精良的焙烤产品生产设备,和优质的焙烤原辅料及焙烤成品。同时,来自于日本、韩国、英国、芬兰、爱尔兰、瑞士、比利时、印度、俄罗斯、东南亚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在展会现场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焙烤行业的新产品与新技术。

近年来,焙烤食品在中国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市场培育和发展过程,目前已经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含糕点/面包、饼干、糖果巧克力、冷冻饮品、方便面和蜜饯)主营业务收入为7389.27亿元,同比增长8.66%;利润总额为584.19亿元,同比增长9.0%。根据协会统计数据,2016年国内居民按13.7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人每年面包消费量约为4.4公斤。而韩国平均每人每年面包消费量已超过10公斤,日本超过20公斤,美国、西欧等国家面包人均消费量都在70-80公斤以上。由此可见,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居民饮食习惯的逐步多样化,中国焙烤食品行业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值得关注的是,当下的烘焙行业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细分又融合的大市场。随着社会生活的精细化,焙烤行业和咖啡、饮品、轻食等高端食品行业也呈现了“焙烤+”的融合发展趋势。本届展会特设的咖啡饮料展区涵盖除了咖啡饮品成品、半成品,大中小咖啡设备,还融入了咖啡创意、培训等更为丰富和完整的产业链。特设的国家级比赛“MBA咖啡拉花艺术大赛”吸引了行业里60位专业选手参与比赛,以及近10位世界冠军级别评委亲临现场,3天的比赛共决出前三强、1名艺术创作奖以及3名优秀奖,精彩纷呈的咖啡拉花比赛既让观众品尝到了美味的咖啡饮品,同时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行业高手技术大比拼。

此外,今年展会期间主办方特别为观众和展商提供现场手机充电,休息室,VIP室等众多便捷措施,提升大家的参展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Bakery China作为覆盖全产业链的商贸展览平台以及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秉持以创造“用户价值”为目标的办展理念,持续为全球焙烤行业领袖、专业人士以及广泛消费者、烘焙爱好者提供创新思维的分享平台,助力中国焙烤行业创新发展。

[现场直击]

轻松做烘焙 专业巧克力9月面市

凭借漂亮的颜色和独特的口味,百乐嘉利宝的手工红宝石巧克力“Finest Belgian Chocolate ruby RB1”在本届展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现场试吃的消费者表示,ruby RB1满足了甜食爱好者对味蕾享受的追求,愉悦了感官。研究显示,它与新一代消费者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主要是在健康生活方式与追求极致享受之间找到平衡的千禧一代(18至35岁)。

据了解,ruby RB1来自巧克力和可可产品制造商百乐嘉利宝集团,ruby RB1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正式推出市场。在中国推出ruby RB1重申了该公司的市场增长和扩大的美食业务,以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专业巧克力用户的需求。美食产品(巧克力师、糕点师、面包师、酒店、餐馆或餐饮商等专业用户常用的巧克力和可可产品)推动了百乐嘉利宝在中国的业务增长。

过去五年里,该公司在中国的美食业务销量已翻了一番。百乐嘉利宝亚太区美食业务副总裁Denis Convert表示,为中国手工巧克力师和大厨提供的红宝石巧克力将掀起新一轮创意浪潮,带来令人兴奋的新产品和新理念。“在过去十年里,我们一直与巧克力制造商和食品服务公司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巧克力。红宝石巧克力提升了我们对未来中国巧克力市场的兴奋感,我们相信中国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市场之一。”

青年报 王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