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余额宝再调规则快赎额度由5万降至1万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在快速赎回限额上,余额宝日前出了调整政策。根据支付宝客户端的公告,从6月6日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赎回的额度从每日5万元调整为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的普通到账服务(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没有变化。而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额度调整对超过九成的用户没有影响。

余额宝快速赎回服务,在公募基金界,被统称货币基金的T+0服务,就是投资者申请赎回货币基金后,赎回款一般都会当日到账(一般两小时内),只是有额度限制。据悉,因为这是通过基金公司用自有资金或拆借资金实现的。因为货币基金风险较低、收益较活期要高,又实现了T+0,因此很多投资者将其作为活期存款的替代品。余额宝的示范效应,众多与银行、互联网合作的货币基金,纷纷上线7×24小时×365天随时取现功能,这令货币基金一度高速发展。随着互联网货币基金规模节节攀升,监管层对于货币基金流动性监管也开始加码。今年3月监管层曾召开闭门会议,并与多机构达成多项规范。其中一条就是投资者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

蚂蚁金服方面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只涉及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普通到账(即是申请转出,资金在一个工作日后到账)、消费等均不受影响。而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余额宝用户共计4.74亿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个人投资者,平均每人持有3329.57元。

值得注意的是,响应监管层下调货币基金快速赎回额度的号召,余额宝并非第一家。本报此前曾经报道,国泰基金曾于4月9日发布了一则货币基金快速取现临时调整额度的通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