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少年活动中心新设象棋实践基地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日前,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里,一场象棋“车轮大战”精彩上演,22位青少年象棋小选手对阵3位象棋界的“大咖”,也拉开了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智力运动会的帷幕。据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此新设立了“胡荣华象棋培训实践基地”,为喜爱象棋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平台。

活动现场,参与象棋对弈的小选手都有象棋五级以上的资格。他们被分成了2组,分2排而坐。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与所有选手开局,之后由象棋特级大师孙勇征和象棋高级教练、象棋国家大师、象棋国际级裁判葛维蒲二位大师分别与二组选手展开“车轮大战”。

整个大战持续了1个多小时,虽然小选手最终没有胜出,但大师评价他们:“棋艺优秀,棋风扎实,不少小选手思路缜密,能保持沉着冷静。”

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青少年学习技能、培养兴趣的校外教育重要阵地,他们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积极开展各项促进青少年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公益活动。

此次象棋培训实践基地成立后,将进一步开展象棋普及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智力运动健康发展,也为更多爱好象棋运动的青少年提供新的学习、实践、拓展的优质服务平台,让青少年在切磋交流中不断提高技艺,在学习锻炼中完善良好品德。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