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年筑梦新时代 青声畅议中国情”

华师大校长与学生共话新时代青年梦想与责任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倾听师大青年理想与激情的倾诉,分享师大青年奋斗与奉献的历程。由华师大团委主办的“青年筑梦新时代,青声畅议中国情”主题活动日前在校内举行,现场表彰师大青年优秀典范,共话青年成长心路历程。一支全新的校国旗护卫队宣告成立,校长也现身与学生共话新时代青年梦想与责任。

历经近1年时间筹备以来,由来自孟宪承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院、设计学院、传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18名同学组成了一支学校国旗护卫队,他们戎装在身,时刻护卫国旗荣耀。这18名同学都曾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他们携笔从戎,为强国强军的梦想把青春挥洒在军营、在边疆、在战场。如今,他们又为了护卫国旗重新穿上戎装,成为师大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日后,他们将承担起两校区定期举行的升降旗仪式、在学校重大节庆日和活动中担任国旗护卫工作,负责对二级学院轮值升降国旗的团组织培训等。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降旗仪式将成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成立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昂扬的精神、饱满的斗志感染了在场的学生,他们用言行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山河大地。

在“青年·锐议·论道”环节,来自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本科生陈文白讲述了自己创业历程中直面困难、不断挑战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尽管追寻梦想的道路充满艰难险阻,但人生也将在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的过程中熠熠生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努利娅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和在师大的成长轨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她因为璀璨的中华文化而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她说,她也有一个中国梦,就是把绚烂的中国文化带回故乡,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钱旭红校长作为受邀嘉宾对上述两位学生的“梦想故事”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畅叙青年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探讨新时代青年应该追寻的梦想和承担的责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