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向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国际学生进一步融入中国、感知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共同开启“向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第一讲“中国经济增长奇迹是如何创造的”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管学部副主任殷德生教授受邀主讲。来自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近50名国际学生聆听报告并参与讨论研讨,中国经济的增长奇迹在留学生中激起共鸣。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成为世界经济总量第二大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备受当代世界关注。殷德生教授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现代经济学的分析方法,基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具体数据,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展道路的全过程进行鸟瞰式考察和学理性梳理,以国际化的视野解读中国经济现有的发展硕果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场的国际学生也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所思所感。很多同学表示,留学经历虽然短暂,却让他们体会到中国正处于深度变革和飞速超越的历史阶段,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中国与世界紧密合作,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殷德生表示,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经济的发展成就及原因,有利于国际学生构建更加客观完整的“中国观”。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发展。只有求同存异,互惠共赢,才能更好地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