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阿里发布“YC超星价值榜”

青年报 王霞

近日,阿里在优酷2018“年轻的选择”盛典现场发布“YC超星价值榜”,从“商业力”、“吸睛力”、“专业力”和“粉丝力”4个方面展现明星商业价值及文娱影响力,被视为全面衡量明星文娱影响力及商业价值的榜单。现场。

其中,杨幂、迪丽热巴等明星显示出超强的“商业力”指数;近期有作品出炉的明星则在“吸睛力”和“粉丝力”上占据优势。“专业力”主要用于衡量明星的专业能力,与明星近期视频、音乐的播放量、电影、演唱会相关的购买次数等关联。粉丝号召则无疑是影响“粉丝力”的重要指标。

盛典当天,YC超星价值榜还颁发了基于2017年综合数据得出的年榜艺人桂冠——“年度超星价值Star”荣誉,花落杨洋、杨幂。作为阿里大文娱生态共振的首个落地产品,YC超星价值榜的数据源于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整合,维度更全面、更透明,可以直接同明星实际产生和带动的商业价值挂钩,搭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明星商业价值可视化模型,为行业、粉丝、广告主提供了从第三方角度理性审视明星综合影响力的契机。   

青年报 王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