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系列第三部同名电影已登陆国内院线 “移动迷宫”五部作品终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在全球畅销1000万册、简体中文版销量超过30万册之后,“移动迷宫”系列第五部《高热代码》简体中文版日前由接力出版社推出,与此同时,“移动迷宫”系列第三部《死亡解药》同名电影已于2018年1月26日同步北美的好莱坞大片登陆中国影院。

“移动迷宫”系列一共有五部,前三部是《找出真相》、《烧痕审判》、《死亡解药》,构成了“移动迷宫”故事的核心。《致命追捕》和《高热代码》则是“移动迷宫”系列前传,《致命追捕》的背景是原三部曲的故事发生的十三年前。而此次推出的《高热代码》的故事发生在《致命追捕》和《找出真相》之间,讲述移动迷宫背后的故事,以及空地人是如何到达那里的。

据作者詹姆斯·达什纳回忆称,他用两个月写出了初稿,可直到2008年这个故事依旧无人问津。詹姆斯·达什纳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几乎是重写了整部小说。“三个星期后,兰登书屋的克丽斯塔·马利诺买下了这部小说,她后来成了我的编辑。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买下了小说的电影版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