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制作八宝饭、抽福袋、送礼包 沪上剧院新春活动“年味十足”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春节将至,沪上不少剧院也变得“年味十足”,像文化广场就在今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报记者也发现,这些剧院的年味,也成了吸引观众和市民的人情味。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扎染手工打破艺术形式壁垒

今天是年前最后一个周末,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特举办新春特别活动,以优质亲民的体验活动、精致丰厚的新春福袋与超值惠民的迎春套票三重惊喜,与百余名观众一起迎接狗年新春的到来。

2018年新春特别活动以中国民间传统的染色工艺体验活动“雪花之形”扎染手作坊作为开场白,现场百余名观众将共同学习古老的扎染工艺。据悉,扎染手作坊活动自2016年开办以来广受好评,以极具个人创意的深度体验使参与者充分享受艺

术之美。此外剧艺堂还通过扎染、花艺、芭蕾等品质活动,致力于打破多种艺术形式之间的壁垒,使文化广场成为市民心中的公共文化艺术中心。

而上海市民们熟悉的“剧院开放日”活动则会向观众全面展示剧院的风貌,通过欣赏“前世今生图片展”、新历史墙以及观摩系列纪录片,让更多人了解文化广场的历史,观赏剧院特色建筑和独具魅力的舞台,知晓场馆设施如何更好地强化舞台演出的效果,以及细节的变动如何带给观众无形的便利。

多重活动丰富市民新春生活

作为一个有着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地标性的剧院,文化广场承载了几代上海人的记忆与情怀,送往迎来之间已经成为许多热爱艺术的观众心中的第二个“家”。此次2018年新春特别活动中,文化广场为观众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年夜饭”——剧院服务团队“广场小白”将与观众一起制作象征团圆的八宝饭,打造独属于剧院的年味。在现场抽奖环节中,部分幸运观众会抽中新春福袋,福袋中包含了文化广场2017年各类演出衍生品,演出虽已结束,但小小福袋仍然能串联起剧院与观众的独家记忆。

除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之外,文化广场为所有爱看演出的观众们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2018年春节特别礼包,内含五部优质剧目,既有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中的四部本土口碑佳作《麦琪的礼物》、《秋裤和擀面杖》、《隔壁亲家》以及《时光电影院》,也有原版引进的英国国家剧院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据了解,礼包将以优惠套票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售,多种搭配方案全方位满足观众观剧需求,丰富市民们的新春文化生活。

同样,位于虹桥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这个上海目前唯一一座专属于舞蹈的文化场所,也将在元宵节时,为所有有着舞蹈梦想的人提供一个能够登上专业舞台的机会。剧场的工作人员从报名的若干舞蹈机构、民间团体中选出了12个具有代表性的团体,将为观众奉献一场丰富的舞蹈盛宴。

随着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走进剧院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这些剧院的“年味”行动,也势必将在市民心中激发出浓浓暖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