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法语音乐剧沪上再现莫扎特不羁才华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本报讯 主演来沪,去机场接机;为了确保抢到最前面的座位,开票前一天中午就在票房门口守着——这就是昨晚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开演的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的粉丝状态。在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著名音乐剧专家费元洪看来,音乐剧的蓬勃发展,也让这个行业有了“粉丝剧”:“我们预料到会火爆,但没想到粉丝会热情成这样。”

《摇滚莫扎特》是一部描绘音乐家莫扎特传奇一生的法语音乐剧。大胆的摇滚乐配以经典巴洛克风格,现代的表现手法融合欧洲宫廷的华美舞台,一代音乐大师的不羁才华在全新的演绎下流光溢彩。这次文化广场引进的版本,几乎云集了全部的原版阵容,费元洪表示“这个阵容在巴黎都凑不齐,我们跟法方制作团队特意强调要原版卡司的”,而这么做,正是因为音乐剧粉丝的强烈呼吁。

和所有的偶像一样,主演们在中国,都有自己的“昵称”。像饰演莫扎特的米开朗基罗·勒孔特叫“小米”,和他演对手戏、饰演萨列里的弗洛朗·莫特叫FLO,两位演员因这部戏一炮而红,快10年了至今人气不减,而且在更大的范围内有了好的发展,像小米发唱片甚至都能到排行榜首位。“很惊讶我在中国有这么多粉丝。”

“法国音乐剧很强调歌星,决定了在戏剧表达时,歌曲大于剧情,歌的蛊惑性和感染力都特别强,加上演员人设大于戏设,很容易就形成明星,”费元洪说,该剧可以说是明星化最高的一部音乐剧了,“这也表明了年轻一代对审美的追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