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纪录片迎美好时代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即将结束的2017年,中国的影视市场有一个新动向不容忽视:纪录电影《冈仁波齐》票房拿超过了1亿元,好评如潮,让人对纪录片刮目相看,随后,《二十二》票房1.7亿元,成为了票房最高的国产纪录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视频巨头们也开始了纪录片的布局,近日,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也宣布了今年的纪录片成绩,让人对国产纪录片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今年,腾讯视频不断在纪录片领域发力,成绩不俗:与国际厂牌合作,引进了BBC、国家地理频道等十多家播出制作机构的优质国际纪录片;播出了《舌尖上的中国》、《鸟瞰中国》等优秀国内纪录片及《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等反映中国巨大成就的纪录大片;与BBC联合出品的《蓝色星球2》取得了空前成功,上线2集流量就突破1亿,播出6周后流量达到2亿,创造了全球纪录片收视的新纪录。

而新的一年,腾讯视频的国际合作机构将在2017年10家的基础上增加到14家,引进的纪录片内容、质量、数量和品类将大大丰富。而在本土纪录片大IP的培育方面,负责人透露,他们将首先采用联合制作的方式,通过与国际知名纪录片制作公司合作,打造更生动的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风格的纪录片。此外,他们也将进行自主IP研发,将中国商业纪录片推向更高的水平,例如和《舌尖上的中国》系列总导演陈晓卿合作“风味”IP,旨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