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特殊少年”音乐会上唱主角 爱让未来不是梦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陆安怡

本报讯 日前,爱让梦想成真——我的未来不是梦·四季倾情音乐会暨2017长宁特职金彩杯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不论梦想大小,学校都力争能为每位特殊孩子圆梦,充分体现教育的公平,教育的质量。”该校校长沈立说,“学校此次举办音乐会就是为了圆学生俞天立一个音乐梦想。”

俞天立在该校学习园艺和面点专业,他自幼喜欢音乐,但因为视力不佳,读谱非常困难,需要把谱子放得很近,才能看清。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背出曲谱,练习不看曲谱弹琴。

在一次学校活动上,沈立得知他有开演唱会的梦想,便表示要帮助他实现梦想。于是,学校通过爱心人士联系到了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孟雪为他辅导声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勤勉练习,俞天立获得了全国声乐比赛启智组一等奖,并赴韩参加国际特奥音乐节的表演。去年,学校还成立学生工作室“天立唱吧”,为他搭建起展示交流平台。

经过多方支持,当天的音乐会得以成功举办,让俞天立圆了音乐梦想。本次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冬之暖、秋之韵、夏之情和春之悦。

不同于一般四季的排列,音乐会别出心裁地从冬季开始。据了解,冬天暗示了这些特殊孩子所遭遇的人生坎坷,但孩子们并没有放弃,各方的支持也从未间断,他们仍然有梦想。该篇章中俞天立弹唱的《雪莲花》正反映了这个主旨,而《我爱你塞北的雪》也体现了虽然遭遇重重困难,但是大家内心仍然似火,勇于追逐梦想。

秋天是一个浓情的季节,秋之韵体现了来自各方的关爱。大家对这些特殊孩子的关爱正如夏天一般炙热。在这一环节,孟雪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对孩子们未来的无限憧憬。孟雪表示,为了达成理想效果,孩子们必须反复练习,付出普通人10倍,甚至100倍的努力。“看到孩子们的积极表现,我感到非常感动,他们真的成长了很多。”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最后的“春之悦”篇章则展现了孩子们得到大家的支持,经过努力获得成功的喜悦。俞天立告诉记者,能够开自己的演唱会非常激动,“我很热爱音乐,因为它能带给我快乐,而且通过表演能和更多人分享这份快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