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美丽城市”环保作品展12月8日至18日举行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美丽城市”科普行环保作品展将于12月8日至18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青年报记者昨天前往探营时看到:废纸、刨花、树叶、电线、瓦片、蛋壳、乒乓球、易拉罐、丝瓜筋、旧衣物等废弃物被惟妙惟肖地制作成各种精美的工艺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携手上海工艺美术学会、上海市工业美术设计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多个区县,联动江苏省昆山市共同举办,共邀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等一起来推进环保创新设计,致力生态城市科普宣教,扩展美丽城市参与格局。

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活动覆盖200多个社区和学校,环保获奖作品已达8000余件,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关注人数达25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大展回顾了5年来优秀的环保公益作品,以及部分作者今年创作的新作品。

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的“镇展之宝”是一套由民间环保艺术家李雄刚带来的易拉罐作品《外滩大型建筑》,铁皮色的平面构图,完美地表达了外滩建筑的历史沧桑。

眼下,正是银杏叶飘落的季节,女画家罗月华兰心蕙质,在银杏叶上作画,做成贺卡,画面唯美,自带生气。她指着展厅门口的银杏叶拼图告诉青年报记者,她画完以后,就把银杏叶夹在书里,虽然颜料里有水份,但是已经半年了,仍然没有破坏银杏叶的完整,不用塑封,就这么拿到展会上来,依然很鲜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