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南站12日起开售元旦期间车票

长途客运总站2日起已开售 24日恢复10天预售期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元旦小长假长途汽车票陆续开售。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施培琦 摄

本报讯 计划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外出旅游或探亲的市民可以开始购买长途汽车票了。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本市各大长途汽车站已陆续开售元旦小长假汽车票,其中,长途客运总站12月2日起已开售,长途客运南站则计划12日起开售,市民可根据出行计划尽早购票。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放假日期为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长途客运总站12月2日起已开售“元旦”小长假的所有天数车票,即车票预售至2018年1月1日。总站表示,12月24日将恢复为10天(含当天)预售期,即当日可售至2018年1月2日。

长途客运南站则宣布,将于12月12日起开售元旦期间所有南站始发的长途车票,即旅客可购买到2018年1月1日(含)以前的车票。与总站一样,南站也将于12月24日恢复10天(含当天)预售期。

长途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南站的发送客流将达6万人次,高峰将出现在12月29日、30日两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长途南站将准备200余辆次的加班运力,加班方向主要是长三角中短途线路,如江苏省的南通、扬州、泰州等地;浙江省的宁波、慈溪、普陀、温州、湖州、余姚、绍兴、乌镇、西塘、北仑等地;其他省的黄山、婺源、芜湖、宣城、巢湖等地。此外,还有水乡旅游景点乌镇、周庄、西塘等。

长途客运部门提醒旅客,目前长途客运已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旅客购票、乘车时需主动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此外,携带1.2米以下免票儿童包括婴儿的旅客在购票时要告知售票员,进行主动申报,车站将根据交通部的规定控制每班车的免票儿童名额。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