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市五大路桥工程计划年底通车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临近年终岁末,各项重大工程也在冲刺收尾。记者昨天从上海城投集团获悉,中山南路地下通道、南北高架中兴路下匝道、S32公路嘉闵立交及收费广场、嘉闵高架南南延伸(S32-莘松路)、G318沪青平公路嘉松公路跨线桥等五大路桥工程即将建成,计划年底通车。

中山南路地下通道工程位于外滩金融集聚带南外滩地区,北起复兴东路,与外滩隧道隔路相对,南至会馆码头街,接南浦大桥,全长约1250米。地下通道按双向4车道布置。

南北高架中兴路下匝道工程位于上海火车站附近,北起共和新路中华新路北侧,在南北高架西侧拼接拓宽,向西转向进入中兴路,最后在大统路交叉口以东接地,匝道长度约419米。工程还同步改造中兴路(共和新路-大统路)、共和新路(中华新路-中兴路)西侧地面道路,长度约740米。建成后可减轻上海火车站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提高上海火车站北广场的使用率。此外,在北横通道建设期间,中兴路下匝道将提供一条交通疏解通道,替代原转盘立交向下匝道的部分交通功能,缓解天目路立交改造时的交通拥堵。

S32公路嘉闵立交及收费广场工程位于闵行区西南部马桥镇北竹港桥北侧范围附近,南侧与S32公路嘉闵立交已建四条匝道接通,北侧与在建的嘉闵高架路接通,线路全长约600米。工程建成后可实现S32公路与嘉闵高架路互通,完善区域内的干线路网,提升区域市政基础设施水平。

嘉闵高架南南延伸(S32-莘松路)工程南起S32公路收费站以北,北至莘松路,接已建莘松路~联明路段,高架主线长约6.88公里,双向6-8车道,分别在元江路南北两侧、金都路南侧和银都路北侧布置平行匝道。嘉闵高架路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一纵三横”快速疏散系统配套工程之一。建成通车后,将大大完善上海西部地区干线路网,改善区域道路交通条件,同时增强虹桥和浦东机场间的交通联系,打通嘉定至闵行、虹桥枢纽至浦东机场及浙江的便捷路径。

G318沪青平公路嘉松公路跨线桥工程位于青浦区赵巷镇,西起许泾桥,东至方南路以西,全长约1.489公里,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等主体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等附属工程。道路规划等级为一级公路,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新建跨线桥为双向4车道标准高架,桥宽17.5米;改造地面桥梁为双幅桥梁,每幅为单向3车道加人行道。沪青平公路是连接青浦和上海市区的一条交通干线,工程建成后,可以使双向车辆直接经跨线桥穿越嘉松中路,避免交通信号灯等待,能有效化解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