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玻璃砸伤小学生后续:

涉事居民楼已进行窗体加固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本报讯 10月10日上午,晋元附小一学生上学途中,被学校附近武威东路某弄小区高处坠落的一块1平方米见方玻璃砸中,造成头部受伤。昨日,记者前往事发小区发现,涉事居民楼沿街公共区域玻璃窗已做封闭处理。

事故发生后,部分家长接送孩子选择避开事发区域绕路而行。附近居民透露,此前该小区曾多次发生高空坠物事件,而居委会方面则表示,此前未接报过此类事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威东路上的事发地点。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小区名为颐和华城小区,掉下玻璃的居民楼为6号楼。事发时,该楼临街侧公共区域7层附近一块玻璃坠落,砸伤了楼下一名途经的小学生。

现场可以看到,涉事居民楼沿街侧公共区域仍有三扇窗户玻璃缺失,而其余几层的玻璃则从内侧用类似胶带的物体进行固定。据楼下商家介绍,该小区此前也曾发生过坠落的事件。但对于几起事件的细节,店主们均表示不便透露。

与事发地点一街之隔便是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分部),昨日下午三点,学校门口聚集了不少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一位家长表示,自己家住颐和华城小区,事故发生后,接送孩子时会刻意绕路,“以前过一个马路就到了,现在保险起见还是从另一侧绕一下。”

上海颐华第一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继英表示,事发当晚街道连夜派人来对窗体做了固定,第二天物业也派工人进一步做了加固。而事发6号楼三扇窗缺失玻璃则是因为,玻璃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进行鉴定。对于部分居民所称此前发生过高空坠玻璃事件的说法,居委会方面表示,之前未接到过居民关于此类事件的举报。“如果我们接到高空抛物的报案,如果找得到人就找人,找不到人我们也会贴安全告示。”杨主任表示,目前小区已完成对4号、5号、6号楼的封窗工作,8号、9号楼接下来也会进行类似处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