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体院学术排名位列全球百强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2017年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近日公布,我国内地共有4所高校上榜,其中,上海体育学院首次进入全球百强,成为国内全球排名最高的体育类院系。按所在区域统计,欧洲高校在排名中优势明显。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是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ARWU)”推出的首个全球专门类院系排名。这次排名不仅关注全球学术表现领先的体育院校,也关注设有体育类院系的综合性高校,同时利用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对它们在同一标准下进行了排名。

在我国内地上榜的4所高校中,在上海体育学院之后,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的运动医学研究所和天津体育学院,均排在世界第151-200名。可以说,国内体育科学研究方兴未艾,体育科研正在蓬勃发展的上升阶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