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荣誉已成过去,上海健儿再出发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刚参加了昨天上午进行的上海全运会表彰大会,不少运动员在下午又开始了新一阶段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表彰大会只是对自身之前努力的一种认可,结束之后他们又将继续上路。

许昕:为国家队推迟婚礼

刚刚全运会上带伤三线作战,带领上海男乒时隔52年重夺全运会冠军的许昕成为了表彰大会现场的红人,不过大家关心并不是他所取得的荣誉,而是他的伤势,对于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许昕告诉大家,“回来后做了激光治疗,感觉好多了。”

如果不是许昕父母看了新闻,二老恐怕还不知道许昕受了如此严重的伤,对此他只是表示,“其实伤病的事情不用多提了,我平时都是报喜不报忧的,这次父母看了新闻还是挺着急的。”

尽管伤势还在恢复阶段,但许昕显然没有过多的时间来调整了,“接下来还要回国家队报到,一直还没来得及同父母见面,结婚日期也还没定。”

成耀东:继续为上海足球做贡献

本届全运会上,上海足球实现了大丰收,而作为男足U20主帅的成耀东在接受完表彰之后,便把荣誉抛到了脑后,“表彰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肯定,但这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他也不忘提醒自己的弟子们,“你们获得了全运会冠军,但没必要炫耀,这只是你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节点。要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未来才能走得更踏实。”

尽管如今深耕青训,但成耀东依然心系职业足球,并且还在电视前观看了上港和恒大的亚冠比赛,对于上港最终晋级,他表示:“这是上海足球的大事,我为上港晋级感到高兴。”

对于自己接下去的安排,成耀东坦言自己现在每天早晨6点就醒了,“我经常会去基地里转转,看看大家的训练。至于接下来的具体岗位,还没有定,但毋庸置疑,我会继续为上海足球做贡献的。”

胡斌渊:将投入到世锦赛备战

这是射击老将胡斌渊第16次参加表彰大会了,“但我依然心潮澎湃。”对他而言,每一次代表上海参赛,都是一份独特而珍贵的回忆。“下一届全运会没有我这个项目了。但我还是希望能继续运动生涯。”

老而弥坚,说的正是胡斌渊。就在前天,他刚刚从俄罗斯射击世锦赛的赛场回来,团体第二、个人第三,胡斌渊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枪不老”。“接下来,还有印度世界杯总决赛,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希望能完美收官。”

吴迪:全运之后一直没停过

刚刚实现全运三连冠的吴迪,随后又参加了美网预选赛,在参加完昨天上午的表彰大会后,他又将马上赶到旗忠村,参加国家网球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对此吴迪感慨道:“全运会后,比赛没停过。”

尽管在国内已经算是霸主,但吴迪已经将目光投到了国际赛场,“中国男网的春天还没有到来,希望自己能够在国际大赛上继续向国外高手发起挑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