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上一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兵发广州 亚冠赛场,上港决不懈怠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在主场3:1拿下天津泰达后,博阿斯罕见地带着2个女儿来到了赛后发布会的现场,可见葡萄牙主帅心情很不错。博阿斯并没有强调联赛争冠,毕竟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依然有8分的差距,中超夺冠对上港来说难度太大,而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却没有什么问题,这反而让全队有一种难得的轻松。

尽管为了保级,天津泰达周六晚上拼得很凶,大动作的犯规也频频出现,不过上港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于海终于打进了本赛季的首个中超进球,这与博阿斯将他位置前提有不小的关系,这个进球也让于海很欣慰,毕竟这个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经历了加盟上港后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而为于海送出助攻的是武磊,此外他自己还打进一球,把联赛的进球数提升到了15个,平了个人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进球后的武磊还做出一个打电话的庆祝姿势,原来他和好友傅欢保持着一个“赌局”,如果自己单季进球达到15个,傅欢就送他一个苹果手机。而上赛季武磊的个人联赛进球是14个,输给了傅欢一个iPhone7,而这次他可是赢了傅欢一个iPhone8。原本武磊还有机会在这场比赛中刷新自己的纪录,可惜终场前一次单刀机会武磊将球踢飞,而破纪录的机会恐怕要延后到下一轮的德比战了。

如果说周六的比赛,上港全队有着一个相对轻松的氛围的话,那么接下来他们必须绷紧神经,明天上港就将在天河客场迎来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哪怕上一回合上港干净利落地踢了恒大一个4:0,但全队上下不敢有丝毫大意。

昨天中午,上港全队出发赶赴广州,而球队入住的酒店也是前几天才刚刚确定。那场扑朔迷离的“酒店风云”为这场亚冠带来了一个微妙的氛围,至少证明了恒大绝不会放弃自己的亚冠之路。

原本订好的酒店突然毁约,临近天河的另一些酒店也以所谓的“不可抗力”拒绝上港入住,最终上港不得不选择了一家距离天河10公里以外的酒店入住。虽然按照今年的亚冠规则,主队将不再负责客队的住宿,可广州媒体披露,恒大的亚冠比赛因组织和安保方面的问题,几乎没有球队会选择天河附近的酒店。而事实上赛季初香港东方队就曾下榻于天河希尔顿酒店,同样来上海的亚冠客队都会被推荐在位于八万人体育场3.5公里车程的中心铂尔曼酒店入住。

至于这次上港为什么就订不到天河附近的酒店? 究竟是什么“不可抗力”? 目前去深究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对于上港俱乐部来说,在客场不能有“不可抗力”,再困难的力量也必须“扛”住。同样对于上港队来说,“酒店风云”敲响了一个警钟,这次的客场之旅绝不会轻松,哪怕手握4个净胜球也不能放松。

于海在谈到明天面对恒大的亚冠淘汰赛时表示,因为国家队比赛日,俱乐部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但与泰达的这场比赛,个人和球队都在找状态,发挥得很好,这场胜利为下周与恒大一役做了非常好的铺垫。”通过周六的联赛,上港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加之艾哈迈多夫也将归队复出,如果上港能延续亚冠首回合的状态,在天河继续痛击恒大,也并非无稽之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