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上一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败败不休 何时是头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上海申花1:2不敌河南建业。青年报记者张瑞麒 摄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申花依然没有迎来反弹,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遭遇四连败,保级警报已彻底拉响。而这场比赛无论是球员的伤病情况还是精神面貌都没有得到改观,让人不禁疑惑,这个间歇期,申花到底做了什么?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尽管是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但由于之前的三连败,已经让不少球迷对球队开始感到失望,上座率也不像以往那样爆棚。

原本以为经过一个休赛期的调整,申花可以迎来相对的阵容完整,不过没想到却反倒还不如休赛期之前。昨日的首发中波耶特只派上了一名外援,据他透露,“特维斯在赛前突然表示脚有点不适,提出不首发;马丁斯则是在之前的训练中出现了拉伤。莫雷诺则是比赛前一晚才刚回到上海,导致他也无法首发出场。”

这样一套准全华班的阵容,也让申花的攻防两端都是漏洞百出,若非河南建业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堪忧,比赛在上半场就将早早失去悬念。反倒是申花颇受幸运女神的眷顾,在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由王寿挺混战当中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他加盟申花之后的首次正式比赛进球。不过由于比赛最终失利,王寿挺赛后并没有过多的高兴庆祝:“进球很开心,但是球队输掉了比赛还是很失望。我们现在需要更多人进球,尤其是在主场。”

在下半场被扳平比分之后,波耶特将莫雷诺和特维斯同时换上场,不过两人的上场也没能改变局面,反倒是被对手在终场前抓住单刀机会完成绝杀。以这样方式吞下四连败,让波耶特一时很难接受,赛后发布会上,波耶特透着无奈的笑容说道,“现在感觉很失落,很失望。我现在需要时间去缓解情绪。现在我非常冲动,还在气头上,不想多说。最后想说,对比赛非常失望。”

为何一个间歇期的调整,申花不但没有迎头赶上,反倒是每况愈下?提前返回阿根廷接受治疗的特维斯,为何又会在赛前突然出现脚部不适,马丁斯为何会在训练中突然出现拉伤? 瓜林的伤势又何时是个头? 为何歇了这么久球员的体能依然有问题? 这些问题都还没有答案,不过至少在波耶特看来,对于自己在休赛期的备战还是很满意的,“两周的训练质量非常好,两周当中,我们的技战术更加明确,大家也能更理解,我们在比赛前练了很多针对对手的内容,但在比赛的时候没有做到。”

四连败之后,申花如今排名已经被河南建业反超,跌到了第12位,尽管距离保级区还有8分的领先优势,但接下来的对手实力强劲,下轮就将迎来上港的德比,一旦遭遇连败,申花完全有可能跌入保级区,球队该如何扭转这种不利的局面? 至少目前来看,波耶特还没有找到答案,“足球很多时候没有答案,每个人都需要总结,要反省自己,承担责任,往前看。作为专业人士,在比赛前应该做好一切准备。做一些该做的事情,去面对比赛,这是专业人士应该做的。作为球队主教练,我晚上肯定是睡不着,因为非常失落。但我对于我这两周的工作,我布置的技战术,我问心无愧。比赛前我也跟球员说会发生什么,但比赛过程中,该发生的还是依然发生了,我对比赛很失望。”

从波耶特的言语可以看出,对于比赛失利的责任,他并不想承担,但在保级警报拉响,足协杯形势尚未明朗的当下,波耶特的此番言论实为不妥,因为这些对于球队内部稳定和团结将起到副作用。

申花的战绩糟糕到如此地步,如果不是因为足协杯还有一线夺冠的可能,波耶特应该早就已经交出了教鞭。而申花现在的问题也早已不是特维斯或者波耶特一个人的问题了,本赛季,无论是主帅还是外援的引进,申花方面都做得相当失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