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爱心汇聚情暖金山”希望工程受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受助学生:把爱心传递下去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困难学生收到助学金。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上周六,金山区兴塔小学礼堂内举行了“爱心汇聚情暖金山”希望工程受助金发放仪式。新学期才开学不久,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为金山困难学子送上爱心助学金,本次活动共有200名金山区困难学生收到总计10万元的助学金。

来自金山区兴塔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怡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时说,她十分感谢社会对自己的帮助,“我一定会发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有能力了,也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成立于1994年的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实施“希望工程1+1结对”和“爱心助学”等各类助学项目,23年来结对资助外省市和上海本市困难学生18万人次,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加大了对上海郊县困难学生的资助,尤其是金山区的困难学生,通过“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加多宝·学子情“助学行动、中小学”爱心助学“等项目,累积资助金山区家庭困难学生1430余人次,总资助超过185万。

在第33届“美国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金山兴塔小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勇夺女子U10组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在该赛事33年历史上首次夺冠。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获悉此消息后在会上宣布,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捐资30万元,为金山区兴塔小学援建新的足球场,鼓励小运动员继续踢好足球为国争光。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等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学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