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保利大剧院发布三周年成绩单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本报讯 上海保利大剧院成立之初,剧院负责人曾表示,准备用三年时间摸索,三年过去了,它出成绩了吗?昨天,剧院也发布了成绩单:自《郑明勋与德国广播爱乐乐团音乐会》拉开序幕至今已有200多个演出团体、17000余名演员登上了剧院的舞台,为观众献上各类演出733场,三年来,已有60万余人次的观众走进了剧院——它正在从上海西北部的一个地标建筑,过渡到文化航母。

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剧院举办了一系列名家名团的高水准演出。首演“郑明勋与德国广播爱乐乐团音乐会”返场时,一曲震撼的《义勇军进行曲》,至今为观众津津乐道。

然而,由于地处西上海,交通方面不是特别便利,这样一座剧院有了好节目,怎样才能聚拢到人气,也一直是个重要课题。

在总结三年发展的同时,剧院昨天也公布了全新的周年庆演出季内容:9月30日,剧院邀请到了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由被认为是“世界最具才华和成就的全能指挥家之一”的约翰·尼尔森执棒,上演一场高水准交响乐音乐会;林兆华导演的戏剧作品《老舍五则》、来自“表坊”的话剧《新龙门客栈》、上海滑稽剧团带来的滑稽戏《乌鸦与麻雀》、话剧《董必武》、海派相声的代表人物金岩的《大笑十年》,则将给观众不同的戏剧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