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乐视网上半年现金流急速恶化

贾跃亭姐弟已收回对其全部借款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不出所料,乐视网交出了其上市以来最惨的一次财报,上半年亏损6.37亿元,而当初贾跃亭和其姐姐贾跃芳对乐视网的承诺借款也显示全部收回。乐视网称,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100%被全部冻结,并且所持有公司股票质押率近100%。若贾跃亭无法偿还前述冻结和质押所涉及的债务本金和利息,则前述冻结股权存在部分被强制执行的风险,从而带来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乐视网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79亿元,同比减少44.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6.37亿元,同比下滑323.91%。

对此,乐视网方面解释称,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当期的版权摊销、CDN以及人力成本等营业成本并未下降,但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随之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在二季度基本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导致版权分销收入同期也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约为2.4亿元。

乐视网也提示了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引发一系列负面媒体报道,对公司声誉和信誉度造成影响,对公司在金融机构的正常债券融资等带来较大影响,银行信贷等不能继续正常发放。其次,因公司存在的较高金额的关联交易,关联方资金紧张的风波,使得公司关联方应收账款增加,回款不能及时完成。以上对公司现金流入带来负面影响,公司现金流紧张将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应付关联方债务一栏显示,在乐视网资金状况紧张的当下,乐视网偿还了贾跃亭和其姐姐贾跃芳260万元和4.3亿元的贷款。乐视网还款后,目前贾跃亭和贾跃芳对乐视网的承诺借款全部收回。

根据乐视网此前披露的信息,贾跃亭在2015年5月出具股份减持计划,称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运营资金使用,借款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而贾跃芳也两次做出承诺,向公司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