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男足U18全运队今晚决战四川队

根宝希望8年后重圆冠军梦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8年前的8月1日,徐根宝率领上海男足拿到了山东全运会男足A组比赛的冠军,当时这批球员中的不少人,如今已经成为中超,甚至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如今以崇明根宝基地球员为班底的上海U18队离全运冠军咫尺之遥,在周二的半决赛中,上海队以3:1轻松拿下新疆队,而在今晚的19点30分,上海队将与四川队争夺2017年全运会U18男足的冠军。

与新疆的半决赛虽然是在天津海河体育场举行,但这里更像是上海的主场,百余名上海球迷专程赶到天津,为球队加油助威,其中就包括八年前全运冠军队成员王燊超、蔡慧康和吕文君的家人。大部分上海的球迷都是看完了上周末上港队的联赛直接从济南转场天津,在球迷的助威声中,上海队发挥非常出色,效力于申花的刘若钒在比赛的20分钟打进一粒极为精彩的进球,当时他连过数人随后在禁区外一脚精准的吊射,一个人就撕开了新疆队整条防线。这个进球让上海队士气大振,出自崇明根宝基地的周俊辰在随后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为上海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周俊辰是崇明根宝队中非常有前途的锋线球员,在今年全运会之前的比赛中屡有亮眼表现,他本人也被根宝寄予厚望。

按照赛程,上海U18队将在今晚对阵四川队,四川队这一路走来也充满了传奇色彩,毕竟四川省目前没有中超、中甲球队,而之前四川队在全运会的最好成绩也只有第5名。但在今年的全运会比赛中,这支球队展现出的韧劲和技战术执行能力让人刮目相看。之前的半决赛中,四川队与实力不俗的江苏队苦战90分钟不分高下,最终通过长达7轮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挺进决赛,创造四川足球的历史。

上海队与四川队在今年全运会的赛场上有过交锋,当时在晋级决赛圈的附加赛中双方战平,四川队的防守非常好,点球能力也已经体现,这场决赛对于上海队必然是一场艰难的挑战,如何摆平心态,耐心地去破解四川队的防线是重中之重。

这么多年来,徐根宝为上海足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如今是他再次圆冠军梦的机会。过去这一年,徐根宝非常忙碌,在西班牙和国内两边来回地飞,不仅洛尔卡队升入了西乙,全运队的成绩也非常了得,可见老帅付出的心血。就在周二的半决赛中,看台上的徐根宝不时地扯开嗓门向弟子们喊着战术要求,让观众印象深刻。期待徐根宝带着他的大嗓门和雄心壮志再次见证上海的足球冠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