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年一步一个脚印

CBA选秀已不是“鸡肋”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2017年的CBA选秀大会昨天上午落下帷幕,3年的选秀,每年都有质的改变。第一年的CBA选秀大会几乎无人问津,当年状元打了一个赛季后就选择退役;去年的选秀很多都是“内定”的,选秀大会只是走个形式,非常鸡肋。相比之下,今年的选秀大会终于有了“选秀”的味道,11名球员通过选秀将进入CBA效力,其中来自中国台北的陈盈骏被广州龙狮队在第一顺位选中,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状元秀。

今年的选秀中,有3名港台球员被选中,而且顺位都很高,其中陈盈骏以状元身份加盟广州龙狮,有“台湾勒布朗”之称的周仪翔被江苏同曦队用榜眼签选中,来自中国香港的混血中锋惠龙儿则加盟了浙江队。值得一提的是,周仪翔原本是北控队心仪的目标,而且也曾在5月份去北控进行了试训,但却在选秀大会上被江苏同曦“截胡”,随后北控只得放弃选秀机会。而这样的“截胡”对于CBA选秀来说是件好事,更显示出职业化和选秀的重要性,不像去年几乎都是“内定”的新秀,让选秀大会索然无味。

此外11名被选中的球员中还有3位大学生球员,山西汾酒选择清华大学班铎,江苏肯帝亚选择清华大学刘磊,青岛双星选择北京大学刘鸿博。这也是CBA的一个突破,大学球员通过选秀进入职业化联赛,未来将是一种很好的趋势。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