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西游改编话剧主打浸入式表演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西游记》是中国传统文学中当之无愧的IP宝库,各方的改编层出不穷,影视热潮还未退散,话剧舞台也上阵了。不过,怎样改编才能更有新意?让魔幻题材“接地气”,跟现实题材多结合,成为了新思路。

记者近日获悉,喜剧《叫我大剩》将于本月底在ET聚场上演两轮共20场演出,它的改编就是结合中国传统民间神话故事,进行大胆的二次创作。剧方透露:“《叫我大剩》是以真假美猴王为灵感,进行改编的。故事是文化的核心,但随着时代不同,我们加入了新的思考与认知。小时候,是爷爷奶奶讲故事给我们听,我们希望现在能用年轻人自己的声音将故事传承下去。我们的创作团队很年轻,演员也多是90后,这次的改编很大胆,也很有新意。”

和影视剧改编不同,话剧有自身的特点,而浸入式戏剧是当下的流行,这部创新的改编,也采用了这种方式:打破传统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坐台下的观演方式,演员在表演空间中移动,观众也可采取更自由的观看方式,甚至参与其中。根据观剧视角的不同,剧情也会呈现出相应的不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