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乔榛语言艺术专场
展现生命的力量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用生命歌唱——乔榛语言艺术公益展演”前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这场由上海市文联、上影集团主办,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和上海太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演出,汇集了众多艺术名家,表演十分精彩感人。

乔榛是著名配音演员出身,曾任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厂长。虽然4次罹患癌症、7次与死神狭路相逢,但是乔榛对自己的事业从来都是矢志不渝。他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新的思考。他不再限于配音,而是致力于语言艺术的推广。在乔榛看来,中国的语言是全世界最优美的语言,而推广中华民族的语言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乔榛将前晚的演出定位为是对自己50多年从艺人生的一次小结,也是对支持自己渡过难关的亿万观众的一次回报。所以演出的1600多张门票全部无偿赠送给厂矿、学校、社区、部队和艺术院校。演出前,上海一家爱心学校得知演出的消息,孩子们写信希望能够前来观摩。乔榛在票子极为抢手,所剩不多的情况下,还是千方百计调剂了数十张门票给孩子。

乔榛现在每年都有100余场的演出和交流活动。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他还会在语言艺术的探寻之中不断地行走下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