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警方集中销毁
非法枪支、管制刀具

见习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钟雷 7月5日,上海警方在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销毁一批被警方收缴的非法枪支、管制刀具。

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开展2017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部署,上海公安机关以“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为重点,积极有序地组织开展本市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截至6月30日,上海公安机关共收缴各类仿真枪360余支、管制刀具7400余把,立案查处涉枪案件29起、查处涉案人员36人,关闭违法网站14个。

据悉,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期间,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上海警方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收缴的枪爆物品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群众和单位主动上交。

上海警方表示,将进一步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加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深入排查、处置涉枪涉爆安全隐患,着力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努力防止涉枪涉爆等重大暴力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