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植物园将开启
社区版“暗访夜精灵”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上海植物园第九届“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已于这个夏季正式开启,据悉,今年上海植物园的暗访夜精灵活动将继续推出园区版和社区版,让更多孩子观察到身边的自然。

看似并不那么生机勃勃的社区花园,其实夜间并不那么平静。“暗访夜精灵”是一项夜间自然观察活动,由专业知识丰富的自然导赏员们带领着大家,一同探秘社区花园的美妙夜晚,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看看那些动物们、植物们到了夜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神奇表现,并从探索中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悉心维护。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发现、了解、爱护身边的奇妙世界,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进美好社区环境的共建中来。

自然不是遥远的彼方,它就在每个人身边,除本活动外,上海植物园还将继续加深与社区的合作,全力设计出更多主题的自然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不出小区就可以探索都市里的自然,推动自然教育的生活化,让更多的人重新建立与自然的亲密关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只有对自然的真正关怀,才能更好地去解决关于自然的问题。

据介绍,接下来,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还将陆续走进黄浦区、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等街道社区,走近孩子们的身边。社区版暗访夜精灵仅接受提前预约,有意向的街道社区可与上海植物园联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