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JA2017次“沪港时空专列”发车!

参加越野赛 玩头脑风暴 丈量城市美丽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身着鲜艳参赛服的各支队伍成为当天申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玩穿越、拼知识,穿梭于静安的大街小巷,举着党旗、身着鲜艳参赛服的各支队伍成为当天申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由静安区委组织部、静安区社工委主办,白领驿家承办的“举着党旗去旅行 沪港时空双城记”——静安白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及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定向越野活动于昨天上午在四行仓库举行。

百余列“沪港时空专列”发车

活动当天,共计110支队伍550人从四行仓库广场出发,感受了一次精彩纷呈的“沪港时空之旅”。他们五人为一队进行比赛,每支队伍为一个动车班组,并以列车长、乘务员、卫生员、通讯员、安全员分工。从人文气息浓郁的四行仓库,到铁路博物馆、静安公园,定向赛的完成需要考验团队配合默契度,或需要完成头脑风暴的创意任务,让选手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沪港发展。

“这次定向采用非竞速的形式,我们希望每个车组在美丽静安慢慢逛、细细品。”据主办方介绍,每个站点均以互动有趣的方式,来回顾沪港两城走过的光辉历程,比如在“一国两制”任务点,以记忆游戏的形式,请选手回忆一国两制的内涵。而“一带一路”任务点,以舞蹈为线索,让选手们感受了一番“异域风”。

白领体验“又红又潮”的活动

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是“未来号”队,队长周有富告诉记者,现场所有人团结一致,分工明确,譬如在跳舞环节中,他们就不慌不忙跳起了小苹果。“我们平时就是约跑团的队员,很有默契。”

大宇宙队的成员都是90后,来自一个公司,队长“鲍师傅”是92年的,算是全队“最年长”的成员,

跳尬舞环节由1995年出生的王小军担纲主舞。王小军透露说,他和另一位队员是今年刚刚毕业到上海的新新上海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

白领驿家党总支书记史逸婵介绍说,本次活动是全静安白领共同参与的开放式组织生活会,参与的除了有白领驿家党支部的党员群众,还有来自白领驿家党总支社团临时活动支部以及静安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员,参与面覆盖了静安所有街镇的大部分企业。“今年是白领驿家发展改革转型的一年,我们将推出更多‘思政研修班’、‘举着党旗去旅行’等‘又红又潮’的活动,以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干劲,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