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乒首位“00后”亮相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本报讯 世乒赛后经过短暂休整,国乒又要开始征战了。6月14日-18日,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将在东京举行,以马龙为首的国乒今日也集结从北京出发。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孙颖莎将成为首位亮相赛场的“00后”选手。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国乒男队成功卫冕单打冠军,背负压力的女队则报了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相比于东京奥运周期的首个大赛,明天进行的日本公开赛并不是国乒的重点关注对象。

从参赛名单来看,男队除了世锦赛意外止步32强,遭到淘汰提前出局的张继科外,变化并不大。世乒赛男单冠亚军马龙、樊振东,以及杀入四强的许昕、制造相当多麻烦的林高远都会悉数出战。

女队方面,大满贯得主、三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丁宁,与队友刘诗雯、朱雨玲三大主力都将高挂免战牌,为本月20日在四川成都展开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做准备。该项赛事不仅有巡回赛积分,同时也与奥运积分挂钩。

因此,本次日本公开赛就成了队员练兵的好机会。仅有陈梦是种子选手,带领孙颖莎、陈幸同等五位年轻选手参赛。主场作战,日本队自然不会放过夺金的机会,17岁的平野美宇等主力都确定参赛。中国女队的孙颖莎成为本次国乒派出的第一个“00后”选手,与平野美宇同为17岁,又“熟悉” 她的特点,两人间的交手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