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人类大脑研究进入“2.0阶段”

青年报 王霞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对大脑的研究日渐成为可能。探索人类大脑,从关注成人大脑的1.0时期,发展到全生命阶段的2.0时期,其中,婴幼儿小大脑的研究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胎儿医学大会上,“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健康”成为广受关注的跨学科专题。

相关研究表明,在婴幼儿神经元网络化的发育中,营养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委员、营养学教授汪之顼认为,神经元网络化需要多种关键营养的支持。

据悉,由于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有着共同的科学使命和专业严谨的态度,惠氏营养品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选为唯一全球婴幼儿营养合作伙伴。在今后的4年里,惠氏营养品将与婴幼儿脑连接组计划的顶尖脑科学家们共同探索0-5岁婴幼儿大脑蓝图。

惠氏营养科学中心首席执行官白满喜博士表示:“通过这项研究,我们所能获得的有关婴幼儿大脑发育的成果是至关重要的。研究数据将揭示大脑发育的未知秘密,帮助我们找到确保婴幼儿从出生前到早期正常发育的方法,实现持续科学创新的承诺,使未来的婴幼儿和儿童更健康。”  

青年报 王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