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苏宁VS上港 今天20:00 中国德比今晚决战

绿巨人要“单手擎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随着恒大昨天率先晋级亚冠东亚区4强,中超占据四强半壁已成定局,唯一的悬念也将在今晚解开,上港与苏宁,谁能从中国德比中脱颖而出,成为整个亚洲足坛的焦点。

决战前夕,上港与苏宁透露出的气息并不相似。对于崔龙洙来说,这场亚冠很可能是他中超执教生涯的背水一战,昨天苏宁冒着被亚足联处罚的风险对赛前训练实施了全封闭;而坐了两个小时高铁到客场的上港显得比较轻松,博阿斯的赛前训练全程透明,在上一场对阵国安时手部受伤胡尔克也没有大碍,不会缺席今晚的决战。

矛盾之战,崔龙洙立足不丢球

从上一场2:1的比分,到这场赛前双方推出针锋相对的海报,都为今晚的决战营造了窒息的气氛。确实对于苏宁和崔龙洙来说,亚冠的意义太过重要,联赛表现糟糕,苏宁要想继续明年的亚冠之旅恐怕只有押注足协杯一途,可如果输掉了今晚的亚冠比赛,崔龙洙未必能等到足协杯之旅。因此苏宁上下展现出背水决战的气势,昨天例行的赛前适应场地公开训练被临时取消,换成了在自己训练场的全封闭训练。发布会上崔龙洙解释说,近来球队连续客场征战,球员比较疲劳,所以取消了适应场地训练。

一个宝贵的客场净胜球,更让苏宁在今晚力拼防守的决心。在亚冠赛场,上港和苏宁可谓是矛与盾的代表,尤其是上一轮中超上港5:1大胜国安,攻击线的状态正佳,不过崔龙洙还是相信苏宁可以挡住上港的攻势,“明天取决于谁能把细节做到位,上港有强大攻击力和突出的个人能力,我们先做好防守前提下立足于不失球,然后在进攻上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崔龙洙说,“我们同样在进攻端有这样的资源,整个队伍要保持思想上高度统一,保持团队合作,我觉得这是明天比赛的关键。”

胡尔克小伤不退火线

博阿斯也注意到了苏宁的那个客场进球,但他自信上港会化解这个困难。“客场进球往往很重要,当然我们不会忘记这一点,但前提是比分领先时才会产生效果、优势,”博阿斯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们坚信自己的锋线进攻力,我们觉得我们也可以取得进球。”博阿斯还摆出了数据,“目前进攻线已经打入了50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明天如果取得进球的话相当于把对手客行进球给淹没了,而且我们在联赛中的防守也非常不错,希望球队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中都做到最好,来取得想要的结果。”

要攻破苏宁坚固的防线,胡尔克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在上周末5:1大胜国安的比赛中,胡尔克在下半场一次倒地后导致了手部受伤,昨天中午全队乘坐高铁前往南京时,胡尔克戴着特殊的护具。不过博阿斯透露,胡尔克的伤势并不会影响他出战今晚的比赛,“我们在上海做了保护材料,他做好了比赛准备,从(医院的)片子中我们看到,他的伤处愈合过程和效果非常不错,我们要对他手上的伤势做保护,所以根据要求采取一些措施。”

 

 

青年报